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半年赚3.5亿 姚明首登百富榜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时报讯 昨日,在刚刚出炉的一年一度的《胡润百富榜》上,国美老总黄光裕以财富430亿元人民币,第三次当上中国首富。而著名篮球运动员,现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以7亿资产排名并列第987位,并成为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这不但是姚明,也是第一次有现役运动员跻身这个榜单。

  在今年3月份出炉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以3.5亿元的身家排名第一位,但当时的榜单仅限于文化、体育、娱乐界。有意思的是,在2007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的收入是2.6亿元人民币;而在今年3月,此榜公布的数字达到3.5亿;就在刚刚出炉的《胡润百富榜》内,姚明的财富竟翻了一番,高达7亿元人民币。

  据悉,姚明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NBA的工资以及广告代言费用。自2002年进入联盟以来,姚明已经与火箭队签署了两份合同,第一份是4年价值180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另一份则是在2005年签订的一份5年7600万美元的大合同。根据《体育画报》作出的统计,姚明去年的总收入为3176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除却上赛季火箭队的1376万美元薪金,余下部分基本都是姚明的广告收入,这一数字高达1800万美元,甚至超过了湖人球星科比。

  以姚明现在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在明年拿到一份总价上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更有资深记者称,如果姚明能在NBA打到40岁,那么他光在工资一项收入上将突破3亿美元大关。姚明的商业价值不仅仅局限于个人收入,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这几个赛季就是依靠姚明的强大号召力得以不断扩大市场,让自己从NBA联盟的一个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财力更年年稳居联盟老板中的前十位。

抢 眼 新 闻

80后白领包别墅体验群居

最有钱的上海人 很出名

黄光裕 今年又成首富了

油价再次上涨

温总理:要对人民高度负责

黄金周楼市低迷 说明什么

巴菲特全球抄底引连锁反应

核桃成藏品 长得越好越值钱

政策能否撑起A股的腰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