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菲特下一个猎物:A股?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近半个世纪的投资历程证明了巴菲特的投资才能,并使得他在登上“股神”宝座的同时成为了股市投资的风向标:巴菲特出手之时,即为股市已具安全边际之日。

  由于巴菲特8月底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财经论坛”栏目采访时曾放言:“在合适的环境下,你会在中国看到我的大量投资。”而中美能源董事长索科尔(David Sokol)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希望继续寻找像比亚迪一样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因此,“巴菲特的下一个投资目标是谁”成为投资者们的必然之问。

  择股:10公司入选

  某基金经理表示,与其猜想巴菲特下一步会抓哪条“鱼”,倒不如学习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以巴氏之“渔”去寻找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正是进行了这一尝试。报告希望借助巴菲特这位“智者”的经验让我们对未来不再困惑。

  在对该模型进行适当修正后,国泰君安将其用于对A股公司的测算,在不考虑未来现金流预测的情况下,共有10只股票符合要求。深赤湾A、鲁泰A、盐湖钾肥、双汇发展、泸天化、济南钢铁、生益科技、江西铜业、贵州茅台和大秦铁路。

  择机:仍不成熟?

  选股与选时,如影相随,缺一不可。“A股还没有跌到与国际接轨的地步,还被远远高估着。”国元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小组郑?对记者表示,“除美国外,其他国家的PB值都在2以下,A股的PB值在1600点时是2,结合当前情况,PB值达到1.5是一个合理的水平,对应的股指则是1200点。”21世纪

  相关新闻

  巴菲特产生“金手指”效应

  德赛电池逆市连续两涨停

  本报讯(记者 程心)自巴菲特宣布收购比亚迪部分股票后,港股比亚迪股份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大涨60%,而巴菲特“金手指”的魅力却远不止于此。当比亚迪在香港大涨的同时,A股市场中的动力电池题材股集体逆市爆发,而同比亚迪一样生产车用动力电池的德赛电池则连续两日涨停。

  西南证券资深证券分析师、国家理财规划师邓祥永表示,在整体市场行情较弱的情况下,市场的炒作持续性会非常差,并且该股这两天成交量放大比较利害,不排除主力短期减仓的可能性。已经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等涨停打开后减仓,没有该股的客户不建议追涨。

抢 眼 新 闻

80后白领包别墅体验群居

最有钱的上海人 很出名

黄光裕 今年又成首富了

油价再次上涨

温总理:要对人民高度负责

黄金周楼市低迷 说明什么

巴菲特全球抄底引连锁反应

核桃成藏品 长得越好越值钱

政策能否撑起A股的腰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