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光裕手握现金135亿 成中国第一套现富豪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经网  

  根据昨天发布的“胡润套现富豪榜”,黄光裕再次成为手头现金最多的企业家,历年套现总额由去年的93亿元上升到135亿元,排名第一;杜厦以60亿元排名第二;荣智健以56亿元排名第三。与2007年相比,此次上榜人数由17位扩大到30位。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称,全球经济能够避免崩溃…

  套现三大途径

  不同的企业家,套现的途径也不同。有一类是出售或者减持股份套现:比如因出售非上市公司股份给上市公司,以及2007年9月及2008年上半年两次减持股份套现42亿元,黄光裕历年套现总计135亿元。还有一类是分红套现,荣智健和杨惠妍都因此收入不菲。第三类是退出套现,如张大中因为将大中电器卖给国美,从零售行业获利退出套现36亿,位居榜单第六;沈南鹏出售携程、如家套现15亿元;吕慧、陈宁宁母女以6.47亿美元将中国东方股份卖给钢铁巨头米塔尔,从中国东方退出,套现48亿元。

  IT业套现富豪最多

  榜单显示,30位上榜企业家中,来自IT业的最多,有8位。包括李彦宏(套现30亿元,第10位)、沈南鹏(套现15亿元,第17位)、莫天全(套现12亿元,第19位)、陈天桥(套现10亿元,第26位)、丁磊(套现12亿元,并列第19位)、朱敏(套现15亿元,第17位)以及分众传媒的江南春 (套现25亿元,第14位)、虞峰(套现20亿元,第16位)两人。

  另外,有6位来自零售业;4位来自房地产;2位来自金融;教育、钢铁、日化、食品、太阳能、物流、香精香料、运输、制造业、综合各1位企业家上榜,出生在四川的“香精女王”朱林瑶登上榜单第12位,她从2006年8月到2008年3月,三次减持所持华宝国际股份,套现29亿元。

  套现后忙投资做慈善

  随着频繁的套现活动,中国企业家们手头开始有了大量现金,成为成功的企业家之后,他们变成了投资者,比如黄光裕分别与贝尔斯登、新加坡太平星集团成立私募基金,用以投资中国大城市的住房和商业地产与房地产业;荣智健投资了国内的很多项目;杜厦也准备做私募基金。

  从富豪套现财富的流向看,不少富豪正忙着做慈善。如陈卓林为地震灾区捐款1.05亿元;荣智健为地震灾区捐款7000万元,另外,2007年10月25日回到故乡无锡,他表示将捐出4000万元,用于提升人民医院的医疗设备水平。杨国强与碧桂园其他股东为地震灾区捐款3300万元,另外,2007年10月24日和10月25日分别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捐款3000万元。黄光裕为地震灾区捐款5000万元等。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对话》 牛奶3巨头话诚信

中国股市短期内难破2300点

前雷曼总裁遭暴打

颠覆布什政策的经济学家

新规公布 11家公司准备破产

“房价不是一天降下来的”

富家女征会做饭的帅保镖

中国前30名女富豪出炉

金融危机时您还有4个避风港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