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神光:2000点是沪指核心 多空将反复拉锯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东神光  

  1、周三两市大盘低位窄幅震荡,走势较为平稳。上证指数收小十字星阴线,深圳领先指数收小十字星阳线,两市指数振幅收窄,成交量减少都是改变原有趋势的信号。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5.29%,创2005年6月以来新低;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为9.43%,为2005年4月以来首次回落到10%以下;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48%,比上月末高0.19个百分点。周二央行发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已连续4周减少,中标利率继续走低20.47个基点至3.7022%,央行在继续增加流动性,利率大幅下行再次强化市场降息预期。流动性收紧的数据体现出前期“双降”的必要性,预计到10月份流动性收紧的趋势就会改变。上证指数惯性低开后,开始回升,在2000点上方作多动能明显不足,指数再次回落。2000点是近期上证指数的核心位置,多空双方将进行反复争夺,在其下方有较强的承接盘。尾盘沪市开始放量回升,对稳定市场心态十分有利。

  2、从技术面看两市指数收十字星,属于变盘信号。但目前基本面不支持大盘短期内实现反转,底部的构筑一定是复杂的。从神光启明星来看,脑电波开始调头向上,生命线基本没有变化,呈回落后低位横向震荡之势,未来三天生命线的关键点位较低,分别位于2127.92、2003.89、1903.11点附近,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加,预计后市大盘有望摆脱颓势。

  3、从盘面特征来看,周三市场中医药股受国家发改委公布医改征求意见稿的刺激而表现强势,其中益佰制药、紫鑫药业等个股涨停,医药股作为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防御性行业,可作为后市关注的重点。房地产板块表现也相对活跃,中粮地产冲击涨停板,龙头股万科也有不错的涨幅,地产股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地产股股价调整较为充分,另一方面也是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放松的预期炒作;后市能否走出一波行情,关键还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能否放松。午后以马钢为首的权证出现大幅上涨,其中马钢权证收盘飙升27%,并带动马钢正股走强,但钢铁股整体强势并不十分明显,后市能否形成板块效应还需要观察。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以及农业、化工类股周三跌幅居前,资源类股的持续下跌主要是因为国际原油及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跌势不止,该板块后市能否止跌还要看国际商品市场的走势而定。中粮屯河、北大荒等农业股以及华鲁恒升、冠农股份等化肥股的大幅下跌,显示投资人对农产品和化肥价格回落从而导致公司业绩下降的担忧,短期风险需要回避。

  值得注意的是,权重股中国石化A-H股周三齐挫,主要受市场传闻中石化原油进口不再亏损、政府将不再给予财政补贴的消息打击。另外,中国石化43亿股限售股将于周四解禁上市也带来心理压力,但我们认为,这部分股份属于中石化集团持股,在当前央企增持的大背景下,上市后减持的可能性不大。周三中石化股价大跌6%,由于技术上短期再次破位,技术形态遭到破位,后市不容乐观,对整个指数走势也将产生拖累。

  4、操作策略上,美国政府周二公布2500亿美元入股银行的方案,美股先升后跌,周三的亚太股市受此影响产生振荡。A股市场在周二尾盘跳水后,周三沪指在2000点以下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可以看出投资者的谨慎,在市场方向没明朗之前,多空双方都不敢贸然出手。后市若不能快速回到2000点之上,则前期低点1800点附近将再次接受考验,总体上目前沪指在1800-2300点的区间内运行,在大势方向明朗之前仍需要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对话》 牛奶3巨头话诚信

中国股市短期内难破2300点

前雷曼总裁遭暴打

颠覆布什政策的经济学家

新规公布 11家公司准备破产

“房价不是一天降下来的”

富家女征会做饭的帅保镖

中国前30名女富豪出炉

金融危机时您还有4个避风港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