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反对“购买美国货”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2日开始在国会参议院审议,参议院已要求强化其中的“购买美国货”条款。鉴于此种贸易保护措施可能引发全球贸易大战,奥巴马3日表态反对这一条款。

  奥巴马3日终于打破沉默,表示美国不能发出保护主义信号。他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当世界范围内贸易下滑之时,我们不能错误释放信息,好像美国只关心自己的利益,不顾及世界贸易。”

  鉴于正在审议中的“购买美国货”条款已经激起多国首脑的公开谴责,奥巴马说:“我们必须确保(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任何条款都不会触发贸易大战。”同一天,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应当取消经济刺激方案中任何会引起美国贸易伙伴不安的条款。其中包括“购买美国货”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28日表决通过的经济刺激方案规定,凡方案涉及工程,建筑用钢铁必须为美国出产。参议院版本方案强化“国货”限制,要求工程“所用钢材和其他制成品全部由美国制造”,才能得到经济刺激方案拨款。

  2月中旬是奥巴马政府为签署经济刺激方案所设期限。如果届时参议院中民主、共和两党阵营在“国货”条款上齐开绿灯,就只有总统本人具备否决权力。

  处于争议漩涡中的经济刺激方案4日继续在参议院“待产”。由于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阵营就方案细节问题意见分歧,致使方案在3日第一轮投票表决中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五分之三票数。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参议院4日和5日将继续对方案投票表决。

  华尔街高管

  限薪50万

  据新华社电(记者 王丰丰)美国媒体3日晚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决定,对接受联邦政府大笔金融救助款的华尔街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设立50万美元年薪上限。他定于4日上午宣布这一决定。

  薪酬顾问专家詹姆斯·里达评论说,这一限薪规定相当严苛,“我不认为这能顺利实施”。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美打捞藏10万金币古战船

中国历史6位世界首富

两大行业明迎重大利好

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去年财政赤字1110亿

粤事业单位养老金不降

北京暂住证费、义务教育借读费取消 奥巴马女儿私密日记曝光
“中国信心”来自哪里? 美国是的最大的汇率操纵国
杨百万:开市涨三天,沪指看4000点! 奥巴马弟弟被捕数小时后获释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波动

一号文件 稳粮 增收 强基础 重民生 从"救"到"保"欧洲救市主题保守
周到炯 证监会主席任内大事记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08个人房贷增速急刹车 同比锐减六成 挪9000万 原住房资金管理主任被诉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