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继悍马后 通用汽车即将出售土星品牌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5日宣布,已与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Penske Automotive集团(PAG)达成初步协议,将其土星品牌出售给后者,从而有望保留住超过350家经销商和1.3万个就业岗位。

  两家公司希望围绕土星品牌的交易可于今年第三季度顺利完成。这是通用公司自月初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出售的第二个旗下品牌。2日,通用公司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后者购买通用旗下著名越野车品牌悍马达成初步协议。

  根据通用与PAG达成的协议,如果交易顺利完成,PAG将收购土星品牌的使用权和其他资产,而通用公司则将继续生产土星Aura、Vue和Outlook等系统车型。

  通用公司于1984年创建了土星品牌,目的是希望该品牌能在产品质量与服务等方面与日本同行相竞争。自上世纪末以来,该品牌开始走向衰落,今年2月通用公司表示欲将其分拆或出售。

  此前,通用公司表示已有十多家买主对收购土星品牌有兴趣,而PAG也在其列。

  当天收盘时,PAG股价大涨3.08%,收于每股15.05美元。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