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汽车下乡激发市场渴望 微客轻卡产品率先提速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经济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下乡政策已从纸面走向实施层面。它已触发一系列连锁效应,激发了市场渴望,从政府机构、厂商到消费者都在积极行动,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在相当程度上为扩大内需助力。

  “汽车下乡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首先,在2009年城市市场需求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村市场的支持将对汽车市场产生明显拉动。其次,这也是国家首次将农村汽车市场需求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农村市场有望以此为契机实现升级。”南京依维柯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铿说。

  专家们认为,汽车下乡将使轻卡和微客产品直接受益。周铿认为,预计汽车下乡给今年轻卡行业带来的增幅在30%左右。原因在于,一是2008年国内市场销售载重量五吨以下的轻卡约为118万辆,其中约有一半为包含城市郊区在内的农民用户所购买,说明广大农村用户对轻卡产品有旺盛的需求。二是因为国家计划用户汽车下乡的补贴资金是50亿元,这将带动超过100万辆农村市场的需求,而这部分增长的需求主要会被轻卡和微客车型分享。

  同时,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预计,今年微客市场将增长30%—40%。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前四个月全国微客共销售60.27万辆,同比增长了43.36%,市场表现强劲。此外,据该协会最新统计,在汽车下乡政策带动下,上汽通用五菱5月份销量首次超过10万辆。

  虽然各车企都在摩拳擦掌,要在汽车下乡蛋糕中分得一份,但有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新市场在多大程度上能影响车企的市场格局还需要观察。销售和服务的网络完善,品牌的维护,资金和技术实力,都将是今后车企之间的一场长期比赛。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轻卡、微客或其他下乡的热点汽车产品,获利最多的可能都将是技术实力强、品牌过硬的企业。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