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康:扩张性政策效力显现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4: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雁争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撰文表示,我国一季度和4月的国民经济数据大致符合原来的预计,扩张性宏观政策的效力正在显现。

  他说,从采购经理指数、经济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和汽车销售量、住房成交量、铁路运量、港口吞吐量以及投资(包括新开工项目)、消费的数据来看,都是向好的,有利于恢复和增强信心;用电量、工业增加值在1-3月明显上升后4月小幅回调,这不足以动摇总体回升态势;外贸出口形势仍然严峻,但月环比的降幅已明显收窄;信贷增量非常大,同时物价已处于低位,表明通胀压力消解,而通缩亦有望得到积极防范。

  在物价继续负增长、未形成企稳局面之前,我们还不必担心通胀方面的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