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通证券:6月CPI和PPI将继续为负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  
专题: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

  和讯消息 6月1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9年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即CPI)同比下降1.4%,较4月下降0.3%。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7.2%,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10.4%。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宏观首席分析师陈露表示,6月份CPI和PPI将继续为负,下半年翘尾因素会继续减弱。

  陈露说,这次公布的两个数据符合我们的预期,造成CPI和PPI下降的根本原因是经济衰退导致的需求严重萎缩;此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大起大落对CPI和PPI都造成了较严重的负面影响。海通宏观预测,6月份CPI和PPI将继续为负,两个价格指数不太可能很快恢复正增长,CPI和PPI同比增速可能继续下滑。下半年,至少在第三季度,CPI和PPI还是双负局面,四季度将扭转状况转正。

  陈露说,下半年翘尾因素会继续减弱,但是尚不能说是经济回升会带动物价走高。目前,通缩的风险在降低,通缩的压力在减轻,主要是因为巨量新增信贷和政府投资的加大,会对物价会形成一定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