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确定下阶段增持方向 消费股"接棒"金融地产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金融地产强势表现告一段落后,市场再现板块轮动迹象。近期,商业百货、食品饮料等沉寂良久的消费板块逆市上涨。

  针对商业板块起伏不定的表现,基金经理现在已经“空翻多”,他们明确表示看好商业零售板块,该板块应该是未来一阶段基金增持的主要方向。

  消费股归来

  本月以来,一则关于白酒涨价的消息不胫而走,市场传言几家高端白酒本月即将涨价,茅台、五粮液和剑南春等白酒品牌都要涨价。

  最近五个交易日,饮料板块涨幅较为靠前,葡萄酒、白酒和啤酒分别累计上涨9.55%、6.63%和4.22%,贵州茅台累计上涨11.8%,而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古井贡酒、张裕A、青岛啤酒和酒鬼酒等一二线白酒股也有较好表现。

  近期,承接酒类股上涨势头,前期“冷门”的商业百货股似乎又成了一大亮点,也逐渐重启上涨,重庆百货、王府井、新华百货、银泰百货、鄂武商、武汉中百和苏宁电器等零售类基金重仓股涨势喜人。

  “二线白酒股价确实有上涨预期,基金大量买入作为资产配置。”西南证券分析师李辉认为,二线白酒股存在的重组预期,这可能是基金最为看好的,按企业自身价值,白酒行业在经济复苏过程中也表现出较高的弹性。

  李辉认为,中端白酒本身具有强劲的增长态势,因为高端白酒在发展过程中,已经为二线白酒的价格创造出一定的成长空间;同时,新的利润增长点和预期中的税基改革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小;加之整个行业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已处在过去三年均值的下方。上述因素显示,该板块估值具有强劲支撑。

  消费股曾让基金失望

  今年上半年,与有色金属、煤炭、金融、地产、汽车等大市值板块强势暴涨相比,被誉为防御性的商业百货和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尤其是,4月份以来,基金全面看多金融地产等板块,终端消费类板块不温不火,疲软不振,这就更不能引起基金太大的兴趣了。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