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缘何竞相跳入自购泥潭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又一波“自购风”似乎又在基金公司内刮起

  6月10日,汇添富基金用公司固有资金申购旗下5只基金,单日累计申购金额达5000万元。这也意味着,在2009年上半年,汇添富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已经超过了8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自购往往处于市场高点,这是否会将他们拖入泥潭呢

  动用资金申购自家基金

  据记者了解到,汇添富的自购并不是个案。根据东方基金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称,该基金决定用固有资金于2009年6月12日认购东方核心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000万元。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大成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分别在5月11日和5月13日投入1亿元和1000万元购入各自旗下股票型基金。

  2009年至今自购手笔最大的当属易方达基金,该公司在10天内申购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两亿元。“基金公司申购旗下单只基金产品达到两亿元之多,这个数字在业内实属罕见。”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向记者表示

  据统计,今年已有13家基金公司动用公司的固有资金申购了自家基金。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自购基金总额达到6.96亿元。

  基金为何喜欢自产自销

  一位在银行参与基金销售的资深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大多数基金自购的金额其实并不大,很大程度更是一种营销的考虑。这样的自购,即使出现在市场高点,对基金公司的影响也不算太大。但从销售来说,有自购行为的基金明显更能让普通基民接受”。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认为,“基金公司具体选择哪只基金自购,有多方面的考虑,不一定完全出于对投资收益能力的预期。”毕竟作为基金而言,赚钱的根本是获得更多的基金份额进而获得更多的管理费,自有资金投资获利并不是基金获利的主要来源。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