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荣融:鼓励央企与民企战略重组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0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重庆表示,国资委将积极支持鼓励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的原则,与地方国有企业以及有良好信誉的民营企业进行战略重组,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共同进步,和谐发展。

  李荣融说,新形势下,国企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要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以董事会为重点的公司治理结构、以产业调整振兴为契机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调整优化上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当前,国有企业应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公司治理结构必须有新进展;二是公司构架必须改革;三是信息系统必须升级;四是员工队伍素质必须提高。

  李荣融对重庆举办“国企开放发展高层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论坛将推进重点项目与中央企业以及各省市在重庆的合作,加快重庆经济转型和跨越发展。他要求在渝央企要学习和借鉴重庆国企的发展经验,依据重庆市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积极融入重庆经济发展大格局,合理发展、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李荣融说,加强中央企业与重庆经济的建设与合作,有利于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有利于带动地方国有企业的发展,可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他希望确定与重庆合作的中央企业,一定要积极稳妥地把项目建设好,加强风险防范,严格控制总投资、严格控制工程总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成功,切实成为重庆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中央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