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育明星理财屡屡掉进黑洞(组图)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14: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兰帕德:怎样才能让财生财?苦恼啊。——设计对白

  “仅仅依靠球场上的收入,是不会有大出息的。我希望自己睡觉的时候都在赚钱!”这是NBA当红球星“小皇帝”詹姆斯的野心,也许是几乎所有体育明星的心声。也难怪体育明星们都在做着发财梦,要知道体育是一个残酷的营生——尽管在巅峰时期他们可能会财源滚滚,但巅峰是短暂的,一旦退役,财源就等于被彻底斩断。在这种生存危机下,大部分体育明星都把眼光投向了赛场外的投资。但正所谓“隔行如隔山”。体坛商场一样玩转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人都不得不付出代价,轻者钱包受损,重者甚至一蹶不振。尽管有那么多前车之鉴,但前赴后继的体育明星们还在不断重复着相同的错误……

  贪婪追求高回报

  盲目追求所谓高回报,这是初涉商海的体育明星们最容易犯的错误。还记得2002年的美国橄榄球界曾爆出的那个惊天大案吗?包括“火焰队”著名后卫埃里克·迪克逊在内的13名“全美橄榄球队员协会”现役和退役球星,全都被一个人骗得血本无归,数额高达近3000万美元。是谁有这么大能耐,让众多球星慷慨解囊?其实这位名叫卢肯斯的“投资理财家”并没有太高明的骗术,他只不过是画出了一个极其诱人的蓝图,向球星们允诺回报率极高。所谓利令智昏,幻想着能一夜暴富的球星们为了追逐利益,就将全部身家交给了卢肯斯打理。结果?卢肯斯负债高达4700万美元,不得不宣布破产。至于球星们的“投资项目”,自然全部打了水漂。无独有偶的是,另一位橄榄球明星布莱恩·西蒙斯也被自己以前的女老师骗走了100万美元。让他脑子一热轻信骗子的原因,不过是对方“7天回报即可高达300%”的鬼话。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