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北京土地市场泡沫已现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京土地市场的泡沫的确已经出现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7月1日表示,一周之内北京接连出现两个“地王”,6月30日广渠路15号地块楼面地价高达1.6万元/平方米更是证明了这一观点。

  潘石屹表示,一周之内,北京连续诞生了两个“地王”,上次是“中电”的背景,这次是“中化”背景,房地产开发的经验和历史都不长。但对于一个房地产公司来说,常常是一块土地定生死,广渠路15号地块拍卖当天他也在现场,SOHO中国定出的极限价位是1.5万元/平方米。参加拍卖的11家公司都是中国企业,没有一家境外公司参加。这些现象折射出全球资金对中国,特别是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疯狂拿地的举动并不看好。而这个“地王”的产生,意味着“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再次产生,将对广渠路15号地的周边,包括北京市的房价产生很强的向上带动作用。(蔡宗琦)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