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现在是抄底的最好机会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夏时报  

  潘石屹去抄地产的底,我们是不是也要去抄地产股的底呢?

  “通货膨胀如同病毒一样潜伏在经济体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而为了应对通货膨胀,潘石屹正上演一出“反潜伏”。

  6月27日,SOHO中国召开定标发布会揭晓前门大街铺王招标,尝试改变商铺散售模式。与此同时,潘石屹并未丝毫放松寻找新项目的机会。

  就在三个月前,潘石屹还曾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只买项目不买地,只做商业地产不涉足住宅领域。但目前,手中握有至少347亿现金的潘石屹急于将钱易物,据称SOHO中国正忙于有关广渠门15号地的竞标,其充分表示了买地意愿和重回住宅市场的可能。

  前门项目试水持有物业

  前门项目虽然重重坎坷,但对SOHO中国来说,却是一次改变其屡受诟病的商业地产散售模式的新尝试。

  近几年,以产权式商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散售模式为整个行业留下了无数个失败的案例,在商业持有与散售的争议中,潘石屹一直力争其客户都赚了钱。

  但据记者了解,事实上,SOHO中国也在寻找机会改变公司全部散售的商业模式,希望公司也能够持有部分优质物业。而此次前门项目,SOHO中国由开发商变身业主,并表示将对购得的商业资产不再销售,仅用于出租。

  潘石屹说:“我们以相对优惠的价格拿前门大街5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对于这部分资产,SOHO中国打算长期持有。如果前门的资产有一个稳定的收入,对改善上市公司的报表很有好处。”由此看来,尽管目前前门项目招商未见大的突破,但这不失为SOHO中国试水持有物业的一次机会。

  据潘石屹透露,在持有物业上,SOHO中国还将持有光华路SOHO2和朝阳门SOHO三期的部分商业资产。

  347亿现金亟待易物

  一直以来,在国内最有钱的开发商排行榜上,SOHO中国都是遥遥领先。

  目前,SOHO中国持有约147亿现金,其中包括上一次财报公布的107亿元现金,近期发行的28亿港元可换股债券以及出售朝阳门SOHO二号楼项目获得的12亿元现金。

  而继SOHO中国从中国银行获得的100亿元授信后,该公司最近又与招商银行签订了100亿元授信合作,双方此次合作涵盖却不局限于并购贷款,有效期3年。如此算来,SOHO中国可调动的资金约在347亿元。

  重金在握,让其十分忧心通货膨胀问题。潘石屹反复告诉记者:“全世界那么多的国家加印了钞票,这使得通货膨胀如同病毒一样潜伏在经济体中,只是谁也难以判断什么时候会爆发。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这次通货膨胀爆发,也将是全球性的。”潘石屹同时认为:“全世界政府现在都在花钱,若出现通胀,产生的不利影响将非常大。”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