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项目将开建 2015年赶上三峡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5日从甘肃省酒泉市政府了解到,我国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将于本月中旬在甘肃酒泉正式开工建设。至2015年,该风电项目的装机规模将相当于现在三峡工程的发电量。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准的规划,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十一五”末将建成装机规模516万千瓦;“十二五”末再新增建成装机规模755万千瓦,累计建成装机1271万千瓦。

  为了配套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确保风电场建设的设备供应,酒泉市计划利用二至三年的时间,在肃州区、玉门市和瓜州县规划建设一批风机整装、风机叶片制造、风机轮毂、法兰制造以及塔筒制造等项目,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风机150万千瓦、叶片1000套、塔筒1000套的生产能力。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