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行业龙头个股看大盘走势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天尾市放量下跌,风险开始集中释放,这二天都放出了巨量,说明多空双方分岐矛盾已经开始不可调和,我们如果分析一下继续上升的理由和调整的理由,自然就不会站错队伍。

  前几天建树写了一篇从中石油看大盘涨幅的博文颇受好评,今天我们谈一谈从其他行业的龙头和领涨个股看大盘发展趋势。

  既然讲到了龙头,哪什么是龙头呢,是涨幅最大的股票吗?不是的,哪是领涨股。龙头个股是指该股票在行业内主营业务营业额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第一,市值最大,在行业板块里影响最大的个股。一般龙头个股的走势,代表了整个行业走势趋势.在美国金融市场中最典型的就是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道琼斯指数就是挑选了30只工业行业里各领域的最大的企业绘制而成的。

  好了,现在我们清楚了龙头的概念,现在我们看一下能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的行业板块龙头现在的发展趋势。

  中石油是石化行业的龙头股,今日下破五日线。前几天以通过博文从中石油看大盘走势解析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阅之前的文章。

  工商银行是银行股行业龙头,之前已经经历主升浪走势,目前正在横盘整理。今日收盘下破五日,十日线。并且是最近一轮趋势,首次下破十日线。

  中国人寿是保险股龙头,今日放量下破五日线,从形态上看可能是对最近主升浪的调整开始。

  宝钢是钢铁行业龙头,目前已经突破之前上升箱体,虽有加速之势,今天也难免收出和长的上影线。我们拿宝钢的走势和大盘做比较,不难发现,钢铁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大盘早就突破上升箱体,钢铁的冲剌是补涨行为。

  万科是房地产行业龙头,正在经历主升浪,但从走势上来看,最近一波短期趋势以经上升50%以上,以经最近达到最近一年多以来单波趋势的极值,是明显的主升浪行情,但昨天收高位十字星,并结合近三天的走势,有收出死亡之星的嫌疑。

  中国联通是通信行业龙头,今天收长下影线,该龙头明显滞后于大盘,目前正在突破位。属于补涨类。

  上港集团是交运仓储行业龙头,在十日线下方,该龙头正在横盘整理阶段。

  发电行业龙头华能国际在突破位,属于补涨类。但我们看到该股每次经历巨量换手时,随后数日内形成一个阶段高点,该股今日放出天量,留下长上影线。

  中国铝业是有色金属龙头,该股正处在突破位上,前期滞后大盘,属于补涨类。今日留下长长的上影线收十字星。

  我们通过对于几个行业的龙头股研究发现,大部份行业都以经经历了之前的主升浪,进入整理阶段,而且多数今日开始下破五日,甚至十日线,而之前滞后于大盘的行业龙头正在经历补涨,今天都也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大盘能够上涨一定是有内因和外因的,我们需要知道,一旦龙头补涨完毕后,随之而来的将是全面调整。其实调整在一些个股和行业中以经悄然展开,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您没有感觉到吗 ?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