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补涨主线依然活跃 调整压力不可忽视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A股市场出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以3118.27点开盘,小幅低开6.4点。随后在震荡中,大盘重心有所上移,尤其是酿酒食品股等二线蓝筹股、造纸印刷股、电力股等补涨行情的延续,使得大盘渐有活跃的态势,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3130.07点。但奈何市场压力较大,尤其是金融地产股出现大幅回落的走势,故上证指数在午市后出现大幅探底的走势,最低探至3077.48点,尾盘以3089.45点收盘,下跌35.22点或1.13%,成交量为1912.4亿元,依然保持着相对活跃的态势。

  由此可见,今日盘面折射出两个特征,一是前期主线品种的回落对大盘的调整压力不可忽视。毕竟这是大盘的主心骨,故金融地产股的回落使得市场对后续走势产生了较大的悲观预期,大盘也随之回落。二是市场的补涨主线依然活跃,尤其是造纸印刷股、电力股的补涨行情就是如此,从而使得小市值品种在近期渐有活跃的态势,这也得到了这么一个信息的佐证。即上证指数在探底时,中小板指依然相对强势,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仍存在着较为乐观的走势,大盘仍将企稳,尤其是在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更是如此。 (金百灵投资)

  沪市冲高回落失守3100点 跌逾1.10%

  4连阳的沪市大盘终于遭到高位调整,7日,沪市以3118.27点跳空低开,此后股指虽经努力一度翻红,但最终依然难敌空方打压,最终失守3100点,跌逾1.10%,低见3077.48点。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3089.45点,跌幅1.13%,全日成交1912亿元,较昨日小幅萎缩。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6:5,不计ST股,沪市有6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今日沪市权重股和大盘股遭遇高位调整,走势明显弱于中小盘股,成为沪指拖累主力。银行、煤炭石油、保险等部分龙头股均告下跌,一度坚挺的钢铁股晚节不保,午后高位跳水,对沪指无力支撑。板块方面,造纸印刷、汽车、通信、电力、医药、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且涨幅均超1.0%。钢铁板块近小涨0.13%。海峡西岸、旅游酒店、地产、保险、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则跌幅居前,下跌1.50%-3.0%左右。

  对于后市走势,分析人士表示,从今日盘面可以看出,市场对过度乐观预期的调整趋势已经展开,对未来基本面的乐观预期和技术性上涨趋势已不再明显,投资者不宜追涨和追逐当前热点,要密切关注多空发生转换的技术性信号,后市若出现长上影十字星或高位阴线,短线需注意规避调整风险。

  沪B指回调整理 地产纺织板块领跌

  7日收盘,今日沪B指低开回调,结束了连续七个交易日的迭创新高走势,截至收盘,上证B指跌1.05%,报196.53点。

  盘面看,随着股指尾盘的跳水,个股回调加剧,至收盘,报红个股家数不足10只,其中凯马B(900953.SH)仍以1.52%涨幅领涨。跌幅榜上,杀跌板块仍以地产及纺织类股为主,其中陆家B股(900932.SH)最终以3.54%的跌幅领挫,ST中纺B(900906.SH)、*ST二纺B(900902.SH)以挫跌3%左右领跌。

  市场人士认为,沪B指终于在200点大关前扬升止步,展开短线回调态势,股指尾盘一度杀跌下探测试均线支撑,最终收于5日均线上方,支撑力较为强劲,预计后市股指待短线调整后仍将有望走强上攻200点大关。

  权市逆势走强 阿胶EJC1遭遇爆炒

  7日收盘,今日权证市场逆势走强,盘中再现"黑马"购权,截至收盘,阿胶EJC1(031007.SZ)以逾8%领涨权市,该权证盘中一度暴涨11.97%,成为今日拉动权市上攻的主力。跌幅榜上,中远CWB1(580018.SH)仍以超过2%跌幅领挫,宝钢CWB1(580024.SH)、石化CWB1(580019.SH)紧随其后,纷纷涨逾1%。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权证市场再现涨多跌少格局,阿胶EJC1再成游资炒作对象,市场人气再度回暖,但后市走势仍不稳固,依然要看各大权证的概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