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尾盘的跳水有何危险?

 

CCTV.com  2009年07月13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博客 彬哥看盘

  午后大盘开盘迅速冲高,冲高后的大盘在权重股进一步调整的情况下展开跳水行情,沪指一度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尽管尾盘两市指数小幅拉升,大盘依然双双收阴,日线收出一根小阴线,尾盘的跳水是否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大盘的这种走势是调整,还是蓄势?尾盘的跳水有对危险?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33.38点,收于3080.56点;深成指下跌45.46点,收于12660.54点。量能再破2500亿关口。两市全天共成交金额2679亿元。

  板块方面:午后两市板块同比早盘有所减少,涨幅也有所收窄,智能电网板块涨幅超过5%,全天领涨大盘;仪电仪表、电力设备、机械和航天军工等板块全天维持强势,涨幅居前;超大板块的持续调整是今日大盘走低和尾盘杀跌的主要因素,有色金属、保险、券商、银行和煤炭石油等五大权重板块全天走跌,拖累大盘。

  盘面上看:尽管指数下跌,个股走势依然较好,个股涨跌榜显示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少,涨停个股也接近20家,小盘股继续活跃;市场并没有因为权重的调整而缺少热点,量能继续高位。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在早盘震荡盘整之后,午后上演受权重股的进一步走低影响走出跳水行情,两市大盘尾盘收在最低点位附近,日线收出一根小阴线,技术指标上看,沪指的技术指标已经转换到空头形态,KDJ继续向下发散,MACD指标有高位死叉的迹象,红柱进一步缩短,沪指收盘失守5日均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勉强站上10日均线,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上看大盘的技术形态也并不理想,技术上看,明日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需求,不排除沪指考验3050点支撑的可能(但是调整并不会太久)。

  周边市场今天跌多涨少,其中泰国、台湾与韩国跌幅都超过3%,而印度、日本与印尼跌幅都超过2%,只有马来西亚股市微涨0.02%,外围的走势在持续的调整中,一直演绎独立行情的A股今日也跟随外围走出调整之路,那么对于今日的大盘行情是否意味着大盘的调整已经开始了呢,笔者以为今日大盘的调整处在合理之中,一是大盘股中国建筑IPO的开始给投资者的心理层面造成一定的压力,也给市场的流动量带来了一定的考验;二是外围的持续调整给A股上涨带来的外部压力;三是A股自身技术上的需求,以及抛压盘的影响。对于今日大盘的小幅调整,并不能影响大盘中长期的走势,大盘的此次调整更多的是蓄势,而不是下跌的开始。尾盘的跳水并不危险。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