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理财产品火爆 500亿新增资金待入市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大盘迭创新高的火爆行情下,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和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也节节攀升。统计显示,7月份近20只理财产品、基金有望带来约630亿元的新增资金,其中500亿元左右将直接进入股市。

  近些日子以来,随着股指节节高升,各类投资权益类资产的产品销售也火爆异常,显示出广大投资者的入市热情高涨。据记者了解,光大阳光基中宝的发行期刚刚过半,募集规模就已经接近30亿元,如不出意外,其成立规模将创下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募集资金规模的新高。而正在发行的齐鲁金泰山,也募集了超过10亿元。

  公募基金的销售情况就更为火爆,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和华夏沪深300两只指数基金的首募规模分别高达90亿元和247亿元,让市场震动不小。6月底成立的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基金的募集规模也有29亿元。

  不光是投资者的入市热情高涨,记者采访的不少投资经理也纷纷表示,在当前的行情下结束募集期后,会立即建仓。“尽管最近大盘在3100点附近震荡,但我们认为反弹行情不会结束,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因此会尽早入市”。

  那么近期将有多少资金有望入市呢?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6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和9只公募基金将于7月31日前结束募集,集合理财计划全部为非限定性,公募基金有4只股基、5只债基。此外,还有3只股债平衡基金和1只指数基金已经成立即将入市。根据近两个月的募集情况,按单只股基募集25亿元,债基、股债平衡型基金、集合理财计划单只募集20亿元估算,再加上华夏沪深300首募的247亿,上述19只产品共将带来新增资金630亿元左右,其中约500亿元将投向股市。

  面对各类权益类产品的火爆销售,有机构投资者预计,根据历史经验,基金热销后股市还会延续至少2到3个月的行情。而且由于目前基金投资行为存在反馈机制,即出现基金发行、被动建仓、大盘股上涨、基金业绩优异、基金更大规模发行的循环,因此,权益类产品的发行火爆,已经成为推动股指上涨、风格转换的催化剂。(记者 张雪)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