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行长助理:央行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投向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8: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表示 央行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投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日前在浙江调研时指出,当前,中央制定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政策措施已初见成效,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克服经济增速过快下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李东荣指出,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正经历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复杂变化,对下一步的货币信贷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一方面,国内扩大内需的政策实施还受到一些条件制约,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另一方面,国际上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仍在延续,致使外部需求尚未走出低迷的状况。因此,对于外向型经济比重较高的沿海地区,更要善于研究新情况和新问题,主动寻求新的思路和办法。

  李东荣要求,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各金融机构,一定要注意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经济金融运行的真实状况,分析把握其发展趋势。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中央确定的经济工作方针,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改进金融支持经济的工作。同时,要始终坚持防范风险的原则,加强货币信贷管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的投向,保证金融业的稳定运行,为巩固和发展我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舟山当地的企业代表表示,随着一系列宏观刺激政策效应的显现,企业家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行业洗牌也给部分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实体经济企稳回升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希望政府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大市场环境治理力度,为企业投资、生产、转型和开拓国内市场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