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贷季末冲高明显 沪上房贷再创单月新高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上海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3715.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3倍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人民银行上海总部7月13日发布信贷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市信贷投放增长迅猛,新增人民币贷款为去年同期的2.3倍,月度投放呈“W”形走势,贷款季末冲高特征明显。其中自5月以来,个人住房贷款放量明显,连续两月创出单月投放新高,其中6月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27.1亿元,同比多增100亿元。

  信贷季末冲高

  上半年,上海市新增本外币贷款3831.2亿元,同比多增1981.7亿元,较2008年全年多增1268.5亿元,其中6月份增加1289.1亿元,同比多增1131.1亿元。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3715.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3倍,也较2008年全年多增971.1亿元。

  月度分析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市贷款月度投放呈“W”形走势,贷款季末冲高特征显著。其中,3月和6月两个月新增贷款占上半年贷款增量的51.8%。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999亿元,同比多增818.2亿元,创出上海市人民币贷款单月增量的历史新高。

  从人民币贷款种类看,上半年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较大。数据显示,中长期贷款增加2067.6亿元,同比多增1199.2亿元,其中基本建设贷款、银团贷款和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分别增加719.1亿元、222.4亿元和318.3亿元,同比分别多增442.8亿元、42亿元和224.3亿元。而上半年短期贷款增加61.1亿元,同比少增717.8亿元。

  此外,票据融资自5月份起直贴占比明显上升,表明票据融资作为实际信贷投放的功能正在加强。6月份票据融资增加154.5亿元,同比多增168.8亿元;其中直贴增加145.9亿元,占当月票据融资增量的94.4%,占比较前5个月上升70个百分点。2季度票据融资供增加538亿元,比1季度少增348.9亿元。

  房贷再创新高

  从贷款投向来看,上半年上海市新增贷款行业投向较为集中,中资金融机构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主要投向租赁商务业、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及对个人贷款,四类投向贷款增量占比达八成。

  受近几个月住房交易量持续增长的影响,上半年上海市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放量明显。数据显示,上半年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61.7亿元,同比多增203.2亿元,其中6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27.1亿元,创单月增量历史新高,同比多增100亿元。

  此前,上海市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5月增加78.7亿元,创近4年来单月增量新高。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持续放量与商品住宅量价齐升紧密关联,支持信贷放量的关键因素,在于住房交易量能否持续稳步增长。并且,个人住房贷款投放相比商品住宅交易有1-2个月的时滞,另外还需考虑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策略的变化。

  受个人住房贷款高增影响,上半年,上海市中、外资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分别增加311.4亿元和20.3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57.6亿元和7.1亿元。(记者 邹靓)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