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 南京深圳相继跟进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4日,上海证券报从权威渠道获悉,继杭州后,南京、深圳两地也将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

  “因为新要求刚刚执行了一天,我们还不知道正式操作起来是否还可能有变相优惠的办法,但从银行口径上看,确实已经明确了严格的限制。”南京金陵置业营销一高层表示。

  随后,记者广泛调研各大重点城市。据深圳中原地产高层人士介绍,深圳市各商业银行已经收到银监局明确通知,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多位商业银行行长近日被相关主管部门召集开会,落实政策执行事宜。

  “本周起,我们一些交易客户的贷款送件已经被告知可能无法批复。这些贷款送件中仍然规定了较宽松的贷款门槛,比如首付三成,利率打七折。显然,深圳已经从本周开始叫停了所有的优惠类二套房贷款业务。”上述人士称。

  另据深圳业内人士透露,深圳各银行与房屋资产有关的消费类贷款全部叫停,也就是说,此前可以操作的用房产作抵押来进行其他消费意图的商业贷款被明确通知停止。“看来银行对目前的楼市投资热比较警惕,害怕资产价值缩水。”业内人士称。

  上海、北京等地银行人士则反馈,目前各银行在房贷执行层面还没有变化。市场人士预测,随着银监会统一口径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各地或将陆续落实这一要求。

  对于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个人信贷部经理表示,这将对楼市产生重要影响,占比40%的投资性购买者可能率先淡出市场。

  “像南京此前的市场,连别墅住宅都可以贷到‘两成首付,70%的优惠利率’,如此宽松的房贷政策对银行体系是较大的风险,也不利于控制日益走高的房价。”一位南京开发商称,无论是改善型需求还是豪宅投资,在贷款门槛较低的情况下,很多投资人都会尽量用银行的钱来投资。而如果银行系统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等于市场上的贷款门槛大大提高。

  其实,进入三季度的淡季后,成都、北京、广州等地的商品房交易已开始缓慢降温。成都6月份成交量环比大降40%。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已连续两周下跌,第二周商品住宅(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期房和与现房分别下降3.14%和11.03%。一旦各地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专家预测全国三季度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将加剧下降。而房价与土地市场是否受到连带影响,则取决于紧缩性政策能否连续推出。(记者 于兵兵 李和裕)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