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上市申请大门26日打开 料申报将超百家企业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0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首批百家申报 创业板隐性标准抬高1倍

  上一周保荐机构迎来不眠夜。

  7月26日开启的创业板上市申请大门,令创业板IPO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券商正加紧准备最后的材料,预料首日申报将超百家企业。

  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证监会有最低门槛规定,但是对于首批上市包括前几批上市的创业板企业却有着隐性要求,达到2年盈利3000万、1年1000万以上的规模,比原来门槛抬高一倍。而且那些传统行业公司想打“擦边球”的企业将被严格剔除在首批之外。

  接近证监会的人士也证实,根据摸底情况,大部分企业达到上述标准,发审委如何选择首批企业对于企业和保荐机构都具有示范性。

  申报将达百家

  7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将自7月26日起受理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为防止拥堵,对于首日报送的申请,将不区分接受材料的时间先后安排审核次序。

  虽然早有准备,但证监会公布的受理时间还是让不少投行人士措手不及。“14日的创业板发行制度培训会议时,大家预计受理时间是8月初,因此受理时间还是比之前预想的提早一些。”联合证券一保荐人表示。

  国信证券投行人士介绍,目前主要工作为按证监会新发的内容格式规范修订招股书和首发申请,以及补充最新的财务数据,同时为一些原先准备在中小板发行的企业备好转板材料,目前已有一批备齐材料的项目组成员于周四之前前往北京。

  不过即使如此,还是有不少优质企业将错过首日申请。“难度最大的是企业的中报,一般企业会在7月10日关账,要在十几天内拿出经审核的中报难度不小。”招商证券一投行人士称。

  招商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谢继军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申报的项目在5家左右,最终数量将取决于25日晚上之前还有多少家企业备齐材料。

  “我们将申报10家。”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明确表示。

  据记者采访,目前招商证券、联合证券各将上报5至10家企业,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上报的项目各为10家左右,深交所有关人士预计首日递交材料的企业将达近百家。

  除了日夜赶材料外,保荐机构每天都召开内部审核会议,决定哪些企业第一批申报。

  一投行人士表示,监管层要求机构优中选优。“在我们内部优先推荐的除了财务指标外,基本上不会超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这些监管层优先关注的领域。”招商证券投行人士称。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