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企业赶搭创业板申报头班车

 

CCTV.com  2009年07月25日 12: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7月的京城,除了炙热的天气,最火爆的可能就要数创业板企业上市申报了。

  一周前,中国证监会表示,自7月26日起,将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一声发令枪响,让期盼多年的创业企业、创投机构和券商机构热情高涨。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各家创业板上市热门企业均表示,正积极准备材料,争取赶上首批申报。

  按照时间安排,离7月26日正式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只有短短两三天。因此,最近几日,北京毋庸置疑地成了拟上创业板企业、券商共同的目的地。“我现在在北京,正在准备申报材料!”一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数日之前公司就已进京准备申报事宜,计划下周返回。而一些投行人士更是早早进京,争分夺秒地为创业板上市企业申报做准备。心急的当然不止这一家——据称,有拟上市企业由于上市申报材料需要有关人员签字,而此人又恰恰身在外地出差,为了争赶时间甚至有计划派人打“飞的”将材料送去。急迫心情可见一斑!

  正因为如此,证监会在时间安排上已经有所考虑,在受理首日中午都不休息。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由于很多企业可能会抢先在第一天递交材料,为防止拥堵,特把首日定在周日,从9时至17时接收申请,下周一起则恢复正常,仅在工作日接收申请。

  由于申报时间已经明确,各大机构和企业都在加班加点地准备材料,积极申报。记者从部分企业了解到,尽管不会刻意去争抢是否首批上市,但大多都在提前准备,希望尽早将材料上报证监会。一些创投机构也是按奈不住内心的兴奋,纷纷和记者“报喜”。

  除首批申报企业名单外,首批申报企业数量也十分为各界所瞩目。市场人士预计,保荐机构首日上报50-60家发行申报材料的可能性较大。某知名咨询机构有关人员更是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的客户里大概有超过30家企业会争取第一批申报创业板!”不过,上述人士拒绝进一步透露具体企业名单,只表示申报企业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及IT服务、精密工业制造等行业。(记者 胡学文)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