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发行申请受理开始 审核期为3个月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1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证监会从今天(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多家机构推荐的上百家企业项目将递交申请,为率先登陆创业板展开竞争。有关详细情况,现在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王锐:

  主持人:今天是受理申请的第一天,前来申报的机构多不多,说说现场的情况。

  记者:今天我8点钟到了申报现场,据了解前来申报的有上百家企业,从9点钟正式开始,我在现场能看到最先进来提交材料的有民生证券,民生证券递交了两家企业的申请分别是一家天津的企业,另外一家是北京的叫天园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像齐鲁证券也是在三组、四组各报了一家企业,今天比较大的一些券商,比如说平安证券,他们申报十家企业。

  据介绍,今天会有上百家的企业申报,证监会今天的工作时间从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钟,现场虽然人比较多,但秩序还是很好,在大厅外面有等候区,按照叫号进去,有点像银行办理手续的程序,因为今天主要是递交材料,并不涉及到所谓的第一家概念,虽然在时间上有先后,但实际上只要是在今天第一天接收的材料,都是作为第一批来处理,不分先后,接受了之后,应该说是在5日之内,证监会会回复材料是否合格齐备,会在审核期间,因为企业的审核期会比较长,大概会有3个月左右。

  主持人:我们在现场听到声响是不是提示下一个申办机构可以来提交材料的意思?

  记者:是,一家递交材料,大概是,我现在目测大概是5到10分钟,因为今天不是一个审核的概念,主要是送过去,因为这是第一次,所以有一些准备上还是需要提醒,比如说证件的复印,两面还有一些表格的填写,现场的办公人员每组都有5、6个人,会提醒他们如何把材料填好。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