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邦固:三英焊业登陆创业板志在做行业龙头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1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和讯消息 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天津三英焊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英焊业)成为首批申报企业之一,三英焊业总经理陈邦固教授接受和讯网独家访谈。陈教授表示,公司上市融多少钱多不算本事,三英焊业终极目标为做行业世界第一。

  做行业第一为上市终极目标

  和讯网:中国证监会即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三英焊业将成为首批申报企业之一,您如何看待企业上市?

  陈邦固:我们这十几年一直是低调行事,都是在扎扎实实做工作。现在迈到这个门槛前了,能不能进去,还要看证监会最终的审核结果。我们做实业、做科技靠的是持之以恒的艰苦努力,而不是一夜走红。因此现在我更多的不是感到兴奋,而是有了更多的思想压力。我想万一将来能够上市成功,如何对得起股民,这是我考虑更多的一件事情了。我想,我们一定要把募集来的资金使用好,将来给国家创造出更大的效应,为中国人争气。使股民买我们股票能够获得收益,这种收益靠得是我们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而不是靠着股市上的忽悠。

  和讯网:那三英上市后最大的希望是什么?

  陈邦固:我希望,将来大家能够看到我们企业的全体股东、全体高管、职工共同努力把这个产品做到最好。三英公司做到这个行业的世界第一,那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今天股市上融多少钱都不算本事。

  三英焊业为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典范

  和讯网:请您介绍一下三英焊业如何走向上市之路?

  陈邦固:假如我们真的能够在创业板第一批上市,这件事情其实不是偶然的。在天津市诞生这么一家创新型企业,能够在创业板上市,这不是偶然的。

  当时我们在科技立项的时候是1991年,当时我就申报药芯焊丝这个项目。那是1991年11月份,那天刮着大风,天津大学一位副校长带着天津大学一共是14个科研项目到市科委汇报,听了这个项目汇报之后,市科委领导就认为这个项目很好,决定给我们支持。

  1992年,这个项目正式立项,接到了拨款。在科研项目的预演阶段,天津市科委就拨了220万。当时天津市就下了这么大的力量来扶持一个在院校的项目,这是带着很大的科技风险投资在里面。而当时科技风险投资在全国还没有形成气候,天津市有这样一种意识, 15、16年以后开花结果了,确立了公司在国内焊接新材料的领先地位,这不是一个偶然的事情,这是在政府的扶植培育下起来了。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