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源头活水滚滚来 流动性将推动股指继续上扬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7: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经历了“7·29”暴跌之后,市场再度获得上升的动力,新高被不断刷新,从3450点到3470点,再到昨天的3478点,3500点这一研究机构普遍预测的区域高点近在眼前。能否有后续动力突破3500点天花板?不妨从资金的角度来思考一下。

  源头活水还有几许

  从年初悲观的情绪到年中的高歌猛进,市场各路参与者总是在寻找情绪波动的原因,在上市公司业绩未见明显改善、信贷增量创下天量的对比之下,充裕流动性已经成为解释强势行情的理由。对比2008上半年和2009年上半年的行情,事实证明,资金的充裕程度对市场来说是决定性的。

  根据“股市月度资金报告”,2009年7月,A股市场的流入资金达2840亿元之多,2009年7月末沪深股票市场资金存量为17160亿元,较上月增长了2840亿元,其中一级市场增长了1100亿,二级市场增加了1740亿。数据清晰地表明,赚钱效应在吸引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

  沪深两市的流通市值从去年年末的4.5万亿起步,目前逼近12万亿。今年年末A股市场可流通比例将达74%。面临流通市值的急剧膨胀以及下半年的限售股解禁,增量资金能否经得住考验,还需从资金构成进行分析。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