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恩系进驻国美董事会 摊薄入股成本愿望落空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国美批量引入职业经理人

  黄光裕保住第一大股东后,国美电器董事会贝恩系高管也浮出水面。记者昨日获悉,国美董事会宣布委任贝恩投资的竺稼、雷彦及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全部即日生效。国美将正式进入由职业经理人管理的时代。

  竺稼和雷彦均是贝恩资本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励弘则为贝恩资本亚洲的执行董事。分析指出,竺稼未来在国美电器董事会中与其他董事会成员的融合程度对贝恩与国美的关系很重要。

  而国美原非执行董事孙强、独立董事余统浩和Mark Christopher Greaves已辞任。

  摊薄入股成本愿望落空

  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晓对此次人事调整评价称,来自贝恩投资的新董事将强化国美董事会,有助于国美进一步提高企业治理。

  国美电器于8月3日宣布公司6月22日公布的投资协议已顺利完成交割。而就在上周五,国美公布了公开发售结果,黄光裕持股比例仍为34%,牢牢占据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作为包销商的贝恩最后只拿得了0.2%的配售股权,摊薄入股国美成本的愿望落空。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