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实施汽车以旧换新 日本车销量受益匪浅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美国运输部4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受美政府“以旧换新”补贴低油耗汽车政策影响,丰田汽车旗下的“卡罗拉”、“普锐斯”等日本汽车品牌销量名列前茅,独占第2至5名。

  为刺激汽车需求,帮助陷入经营危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走出困境,美国政府上月实施了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该政策实施一周已耗费达10亿美元。然而,“以旧换新”实际上却推动了在环保技术上具优势的日本汽车品牌的销售势头。

  消息称,据截至1日的统计结果显示,福特汽车的小型乘用车“福克斯”销量位列榜首,“卡罗拉”排在第二,从第3位开始依次是本田的“思域”、丰田的“普锐斯”和“凯美瑞”,本田“飞度”居第9。销量前10名中,日本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克莱斯勒和通用则仅列第8和第10。

  对于外国汽车制造商排名靠前的现象,美国总统发言人吉布斯在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项制度提高了(美国汽车厂商的)新车市场占有率。”

  吉布斯强调称,如若只优待本土汽车品牌,则会“引起法律和贸易方面的问题”。

  据悉,上周五,美国参议院决定再划拨20亿美元用于“以旧换新”。不过,由于受到部分参议员的反对,该计划可能会被暂搁。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