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守住3300万事大吉 经济数据支撑大盘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博客 何群荣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目前部分国家的政府和央行已开始研究包括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内的危机应对措施的退出策略。不过,央行也同时强调,目前经济的增长还不购稳固,货币政策将动态微调。

    这一信息对于大盘再度构成短期的利空,但我认为影响不会太持久,因为上周中央和央行多次表态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不会变,上述措施都在微调之列。只是我们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随着经济的持续转暖,和信贷的高增长,未来微调还会经常出现。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将于本周末或者下周初发布的7月份银行新增信贷数据,如果新增信贷大幅回落,譬如低于5000亿甚至低于4000亿的话,微调的频率也会适当降低。

    除了上述消息之外,今天市场传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红筹等将于今年年底回归A股上市,由于红筹多为大盘指标股,这一扩容的信息和今日各类加强信贷管理的信息一样,对大盘形成利空的共振,导致大盘今天向3300上方寻求支撑。

    今天大盘跌至3300上方支撑,前几天的分析中强调,3300属于大盘近几个月上升通道的支撑线,大盘今天在该位置也获得强力支撑。地产板块下午率先打头阵,强势拉升,之后银行等板块也获得买盘支持。

    因此将大盘近两天的走势和信息面做一个综合,首先中央和央行不断强调货币政策方向不会变,上述银监会等等措施都属于微调的范畴,微调难以判断大盘见顶。而下周初将发布7月份经济数据,预计数据将保持乐观的预期。而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近几个月以来一直稳步在上升通道内,大盘上周一度暴跌,最低位置在3200,也正好是上升通道的支撑线,只是一段时间过去,目前这一支撑线已经上移到了3300下方附近,几天后将移至3300。

    不过近期市场今天关于“见顶”“中期大调整”的声音不断,我也坚持此前的观点,无论宏观基本面还是政策面都找不到见顶的理由,更重要的是,见顶,顾名思义,至少需要技术上形成顶部才能确定是见顶,但是目前大盘一直稳步上升通道,何来见顶之说?目前来看,大盘在盘中上演百点大逆转,但在尾盘出现快速回落,预计后市在3300-3400区间还需要整固。而下周初发布的诸多经济数据将给大盘带来新的支持。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