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严重关切欧盟拟对华铝合金轮毂发起反倾销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20: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翁阳)针对日前欧盟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反倾销调查一事,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七日表态称,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希望欧方慎重行事。

  据知,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EUWA)代表欧盟六家铝合金轮毂生产商于六月底向欧委会递交了对中国铝合金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的申诉书。日前,欧委会照会中方并称拟于近日发起调查。

  该负责人强调,中方注意到,EUWA递交的申诉书在申请人资格、替代国选择等方面存在问题,不符合WTO反倾销协议有关规定,欧委会应进行严格审查。中国企业以高于国内市场的价格出口铝合金轮毂,并没有倾销。据中国海关统计,自二00八年七月至二00九年五月,中国对欧出口铝合金轮毂占欧盟市场份额不足百分之八,不会对欧产业造成损害,反倾销调查没有必要。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国铝合金轮毂产品被奔驰、宝马、大众、奥迪等大型跨国公司作为汽车零配件广泛使用,并深受欢迎。中国的铝合金轮毂产品满足了欧盟市场的需求,欧盟对华铝合金轮毂反倾销将会对中欧汽车零配件贸易造成严重不利影响,而且不利于欧盟汽车跨国公司的全球产业分工、布局和供应链管理,容易造成双输局面。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