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大银行上半年净赚34亿 资产首破万亿大关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光大银行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光大银行业务总体上平稳较快发展,1-6月份完成营业收入117.3亿元,实现净利润34.3亿元。

  这意味该行净利润虽然同比有所减少,但环比已经出现明显回升。历史数据显示,光大银行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58.2%;200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3.2亿元,比上年增长45.2%。

  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我国银行业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导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明显放缓。但随着危机的逐渐过去,加之上半年我国银行信贷高速增长和净息差的稳定,上半年银行业绩环比明显好转。

  虽然信贷高速增长,但数据显示,上半年光大银行中间业务净收入大幅增长,达到19亿元,同比增长59.1%,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达到16.15%,利润结构有所优化。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10281亿元,首次突破一万亿元大关。此外,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87.3亿元,比年初下降6.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2%,比年初降低0.58个百分点,继续实现双降。

  分析人士认为,盈利状况好转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将有助于该行的上市。此前,光大银行已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目前正待审批。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该行与若干家大型国有企业签署了规模超过110亿元的股份认购协议,引进境内投资者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本次会议还提出了该行2009年下半年的工作要求,即加强金融形势分析,做好风险防范控制;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包括客户结构、资产负债结构等;搞好阳光服务,不断增加充实基本客户群;准确分析形势,准备明年工作,做好客户、项目储备。记者 但有为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