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不变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0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2日宣布,为促进经济稳定复苏,决定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日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国经济活动正在趋于平稳,但经济活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疲弱。最近几星期金融市场情况进一步改善。住房开支继续显示稳定迹象,但由于失业率依然处于高位,收入增长乏力,房地产财富缩水和信贷紧缩,住房市场依然受到抑制。企业仍在削减固定投资、裁员和减少库存,但销售状况改善。

    美联储预期,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稳定金融市场和机构的政策行动、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以及市场力量将有助于逐步恢复稳定的经济增长。

    委员会认为,能源和其他商品的价格最近有所上升,但通货膨胀在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促进经济复苏,保持物价稳定。

    美联储重申了关于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即在年底以前购买1.25万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2000亿美元的机构债券,以及在秋季前购买3000亿美元的国债。为确保国债购买的顺畅交易,委员会决定逐步放缓交易的步伐,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声明说,美联储将根据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的改变,继续评估购买证券时机和整体规模。美联储将密切监控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构成,并在需要时对信贷和流动性计划做出调整。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