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尔街“鱼肉”美联储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4: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美国政府官员和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透露,美国各大银行借助与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交易捞取丰厚利润;美联储则在双方交易中自愿“放水”,助推不少大型银行第二季度盈利超过预期。

    作为华尔街最大客户之一,美联储购买了数量惊人的银行证券以稳定金融市场。然而,与其他买家不同,为体现公开透明原则,美联储经常事先公布有意购买哪些证券。这一做法使银行得以向美联储溢价出售证券。

    “与政府交易可以赚大钱,”一家大型投资管理机构的一名高管说,“政府既是大买家又是大卖家,但华尔街拥有全部定价权。”

    财政部一名前官员说,情况已发展到“每个人都与美联储博弈的地步。每个人都占它的便宜”。

    6家美国大型银行8月1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尽管这些银行资产负债表上许多贷款质量恶化,但上季度盈利仍大于分析师预期。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