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储报告刺激纽约股市走高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0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2日电(记者陈刚)受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评价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12日全面走高,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

  经过为期两天的会议,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趋于平稳。这一表态对市场投资者信心具有重要的鼓舞作用,受此影响,纽约股市三大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

  美联储当天还宣布,为促进经济稳定复苏,决定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现有水平不变,这符合市场的预期。不过,美联储在报告中也指出,虽然金融市场情况进一步改善,住房开支继续显示稳定迹象,但由于失业率依然处于高位,收入增长乏力,住房市场依然受到抑制,经济活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疲弱。

  当天,美国最大百货公司之一的梅西百货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公司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但仍高于市场预期,公司股价上涨近6%。另外,美国豪华住房建筑商托尔兄弟公司签约率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公司股票上涨超过14%,也带动了住房建筑板块全面走强。

  到当天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20.16点,收于9361.61,涨幅为1.30%。标准普尔指数上涨11.46点,收于1005.81点,涨幅为1.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99点,收于1998.72点,涨幅1.47%。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