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平安拟斥资45亿参与平安银行配股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在“平深恋”进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中国平安(601318)仍不忘加大对自己“亲儿子”平安银行的投资。昨日,证券时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中国平安将参与旗下平安银行配股,涉资近4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投资深发展(000001)股权尚需监管层审批,还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此,中国平安目前仍然会继续做大做强旗下平安银行,而平安银行本次配股也是为了满足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

  平安银行筹资49.95亿元

    昨日,平安银行发布2009年度配股公告称,该行以2008年底54.6亿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5.79股,配股价格为1.58元/股,募集资金将达到49.95亿元。

    根据平安银行2008年年报,该行法人股东总数为105家,持股员工有1450人。中国平安目前是平安银行第一大股东,持有平安银行49.16亿股,持股比例达到了90.04%;其余股东的持股比例均低于1%。

    据平安银行一位股东介绍,8月11日,平安银行召开了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平安银行增资扩股议案。“各方股东已沟通好,将参与平安银行的配股。由于中国平安持有平安银行90%的股权,中国平安出资将占大头。”

    中国平安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平安长期看好并积极支持平安银行的发展,将会根据本次配股方案参与全额认购。根据持股比例计算,中国平安出资将达到44.95亿元。

  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将达14.46%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平安银行一直有增加资本充足金的压力。今年6月份,平安银行发行了3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据平安银行人士称,次级债发行后,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有所提高。

    仅仅过了1个多月,平安银行再次提出了增资计划,涉及资金更是高达49.95亿元。招商证券行业分析师洪锦屏指出,平安银行一直有补充资本金的要求,此举是为了应对新的监管要求。日前,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对实施新资本协议相关指引征求意见》八条指引,再次明确资本充足率新规。多位城商行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已口头要求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必须达到12%以上。 平安银行显然还没有达到这个要求。

    平安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按照2009年7月末的最新数据,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85%,9月份增资配股完成后,预计3季度末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提高到14.46%;考虑到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预计今年底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3.7%以上。

    此前,中国平安表示,将在收购深发展股权交易完成后的3年内,采取合法、可行的措施,以“包括但不限于合并的方式”整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避免实质性同业竞争情形的发生。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投资深发展股权尚需监管层审批,还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目前中国平安仍然会加大对平安银行的支持。 记者 秦利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