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止跌初现 明日大盘怎么走?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10点快评指出:“受到昨日暴跌以及欧美股市的影响,今日早盘两市双双惯性低开,在买盘的推举之下,走出向上攻击的势头,上证一度出现笔者早读预见的情况,个股分化,涨多跌少,从盘面看大多数人预计的2700-2750点的抄底反弹,看来已经不很现实,抄底资金已经在逐步按照计划先行入场,权重股发力,钢铁、有色金属、航天军工、铁路基建、酿酒食品等板块在盘中均有不俗的表现,笔者以为:抄底资金已经先行于市场触底预期入场,今日盘中多方将有良好的表现,收红的可能极大。操作上继续持有有业绩支撑的、强势个股,保持耐心与冷静,最艰难的时刻即将过去,曙光已经初现!”

  正如笔者预测的走势,今日两市走出震荡探底寻求支撑,拒绝下探后钢铁、有色金属、航天军工、、黄金、铁路基建、酿酒食品的领涨下,走出一路震荡向上的走势。上证收报于2910点,重新夺回2900点大关。

  盘面看:早盘即有大量游资私募基金入场,其目的是在大家期望的2750点一带之前入场,使计划抄底的资金踏空,尾盘看,买盘涌出,成交量明显放大,出现了笔者早读预测的个股普涨的情况,上证今日上涨643家,下跌169家,短期内恐慌情绪得到遏制,人气较之前有所聚集,止跌企稳基本确立,由于大盘以及个股乖离率的翻倍,明日股指有望继续走出震荡盘升的格局。

  技术看:股指重新夺回90日线且站在上方,明日有望站上布林线上轨,由于5日线快速下移,明日股指依然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力。震荡整理小幅攀升将是最为理想也是多方最为策略的走势,以此用时间换取空间,以等待指标的修正,由此看来,未来走势有望继续震荡整理,小幅攀升或横盘震荡,但是,个股机会涌现,短线客机会较多。

  操作上:控制仓位,毕竟仅仅是初现止跌,漫长的震荡以及不排除股指反复可能,短线客可积极介入强势个股,超跌且乖离率翻番的个股,对于手中持有的弱势股,应该逢反弹适当减仓,做好调整仓位结构的准备,不可寄予较大级别的反弹。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