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筑完底后才能抄底 关注蓝筹股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上周发布的7月份新增信贷数据仅仅三千多亿,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加上此前央行动态微调的措施阴影未消除,大盘加速下跌并跌破3200,上周跌至60日均线上方。屋漏偏逢连夜雨,上周五美国股市下挫,主要原因在于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八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3.2,远低于69.0的预期。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美国衡量消费的重要指标,这一数据一改前几个月的良好表现,此次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引发美国股市的下滑。这也连累整个亚太股市,诸如日本、香港等股市均低开低走,跌幅较大。A股大盘也在这一氛围下,开盘即跌破60日均线,引发进一步抛压。

  大盘今日最大跌幅超过150点,最低跌破2900。短短两周多时间,跌幅抹去过去一个半月的涨幅。大盘近期可能进一步向2800上方寻求支撑。

  就抄底来看,分为两类。第一类,大盘跌至关键支撑位置,急剧下跌时抄底,这种抄底需要设置严格的止损,既然是在关键支撑位置抄底发,如果大盘跌破借以抄底的关键支撑,则应该及时出场。第二类,等待大盘企稳,也就是在上升通道支撑上方形成阶段性的底部,底部形成需要一段时间,也需要耐心,等待底部形成并向上突破的时候介入,这一类较为稳健。在具体操作的时候,第一类应该用极少的仓位,第二类则可以加大仓位。而我个人的风格则倾向于第二类,也就是无底则不抄底。

  就目前大盘来看,下方的强支撑在2800附近,应该继续观望,看大盘能否在2800附近区间构筑底部,等待底部形成并且确立的时候,再考虑介入。

  今天上午最新的消息显示,根据中钢协与FMG达成的协议,与2008年度价格相比,粉矿降幅35.02%,块矿降幅50.42%,并实行全国一口价,不再分现货与长协。这一结果对于目前的钢铁行业形成利好,因为今年5月份,力拓和日本新日铁所定下的价格为,其中PB地区粉矿和YANDI地区粉矿均执行价格97美分/干公吨度(降幅32.95%),PB地区块矿执行价格112美分/干公吨度(降幅44.46%)。但由于市场的整体杀跌弱势,钢铁板块跟随大盘连续杀跌。今天下午,地产板块也大幅杀跌,主要原因在于业内盛传今日起监管层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一些银行正抓紧最后几天加班加点审批、发放按揭贷款,中介机构也竭力鼓动客户尽早申请,以赶上优惠贷款的“末班车”。这些板块后市的操作依旧需要依赖于大盘的企稳。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