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整不够充分 信心有待恢复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天两市在多头的呐喊声中终于收出了难得的一根阳线,虽然光大证券(601788)上市分流了券商板块资金,但是权重股开始积极护盘,市场人气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不过多少给人一种做尾市的刻意行为,人为因素仍然较多。同时表明多空双方都有谨慎的心理,多空平衡仍未达成,预计股指后市仍要反复震荡,毕竟调整时间和空间上仍然显得不足。但是我个人认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不会发生变化,我国股市政策市的痕迹相当明显,政策宽松与否将直接决定市场的运行趋势和高度。无论从政策环境和基本面看,大盘此次快速调整或已基本到位,后市再度向下大跌的空间已不大,但从调整的时间看还不够充分,市场信心有待修复,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正在随着股指的连续下挫再度显现。

  今天消息面:一、央行今日上午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450亿元1年期央票,并同时进行5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1年期央票发行价98.27元,中标收益率1.7605%,收益率与上期持平。28天正回购利率为1.18%,同样与上期持平。二、FMG公司承诺给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实行一个价格,不再分现货价与长协价,粉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94美分,同比降幅为35.02%;块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100美分,降幅为50.42%。三、中国证监会宣布,证监会发审委定于8月21日召开2009年第78次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四、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6月减持251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我国自去年9月成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之后的最大规模月度减持,同时也使我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重新降至8000亿美元以下。 五、自去年8月1日《反垄断法》实施一年以来,商务部昨天表示,在“经营者集中”方面的反垄断审查该部共审结了46起案件,其中跨国公司参与垄断并购申报的案件达到了69%。六、“中国外贸景气出现企稳迹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7月份全国进出口总值站上2000亿美元平台,考虑到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冲击出口导致的低基数效应,下半年我国外贸出口降幅收窄的趋势可能将持续,甚至可能出现月度回升。七、谢国忠:中国股市被强迫降温。八、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交银施罗德和华安基金成为业内首批获准发行ETF联接基金的公司。据悉,此次下发的是三张基金的批文,分别是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联接基金和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的批文。后者将作为已经上市的华安上证180ETF的联接基金。

  今日大盘在多头的呐喊声中终于收出了难得的一根阳线,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两市大盘承接昨日暴跌之势,继续低开,盘中大盘回补早盘跳空的缺口,下午在权重的拉抬下收出红盘。上证综指全天收报2910点,上涨1.40%;成交1232亿元,较昨天进一步萎缩;盘面上,券商股全线跳水,地产、煤炭也普遍走低,但钢铁股和石化股表现亮丽。下午石化双雄和部分银行、有色等龙头股涨幅放宽,对沪指有所拉升。今天数据显示,金融保险抛压最重。技术上, KDJ指标的J线继续走平,MACD指标绿柱仍在继续放大,不过大盘下午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保持了进攻形态,美中不足的是今天量能无有效放大。未来两个交易日内未能收复60日均线,基本可以确定上证指数已经有效跌破该重要支撑线,也预示着本次调整的时间周期将较长,在指数反抽60日均线过程中,建议逢高减仓。热点方面:由于市场对宏观数据已具备预期,所以当日市场对于数据公布的敏感度不高,不过,数据显示经济回暖趋势基本形成,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经济快速回暖受益行业,回避高估值板块。7月份出口1054.2亿美元,这是我国今年来月度出口首次突破千亿美元,累计贸易顺差1074.9亿美元,同比减少12.4%,显示我国外部环境正在转好,进出口作为我国经济的主要拉动力,其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开始逐步恢复,可关注外贸、港口、航运等行业,例如600428中远航运(600428)。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