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反弹固然可喜 应对仍需谨慎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连续大跌之后,今日A股再一次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走势,但是这样的反弹却会令广大投资者毛骨悚然。因为前几次的止跌之后紧接着的是再度的暴跌,因此反弹并未能够消除市场的恐惧。相反因为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引领的反弹,只会加重后市的担忧。

  看点一:石化石油引领反弹,浪子回头不都是好汉。

  前期连续的杀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是杀跌的主力。而今日反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又成了反弹的急先锋。这种快速的“浪子回头”绝对不可能使之成为“好汉”。也就是说,双雄的反弹很可能又是一个陷阱。

  看点二:反弹只是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原因。

  今日市场出现小幅反弹,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转变,只是大跌之后的一种自我调整。从技术上看,两地指数在连续下跌之后已经远离BOLL下轨,盘中出现今日这样的反弹应该在情理之中。但是由于这样的反弹仅仅是技术上的原因,因此是经受不了打击的。只要再遇风吹草动,两市还有可能形成下行。

  看点三:局部反弹应该会就此开始。

  今日率先反弹的是钢铁板块,这一板块正是前期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因此对于目前的走势,笔者依然定性为超跌反弹。而这样的反弹,会在几大超跌板块中轮番出现。从今日走势看,局部反弹还是会在后市陆续展开的。

  看点四:站上五日线才能稍作宽心。

  虽然今日指数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是近期这样的大跌小涨不仅对于市场是一种煎熬,对于投资者也是一种折磨。不仅收益上损失较大,而且心态上也变坏了很多。技术上看,只有当指数站在五日线之上,投资者才能稍微宽心一下。在没有站上去之前,还是应该小心为妙。

  反弹固然可喜,但是因为有了前面的教训,应对依然需要谨慎。不要因为反弹了就忘记了还在流血的伤口,更不要旧伤没好又添新伤。

  近期这样的走势,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是一种伤害。这种伤害会使得后市如果出现走好,全力跟风的资金也会明显减少。这样一来市场未来的安稳性就会很差,因此下半年操作会更加需要技巧性。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