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保财险披露中报:利润扭亏为盈 投资收益降低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0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李芳芳 毛晓梅)H股上市保险企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1日晚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3.2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亏损2.92亿元增加6.14亿元;投资收益降低,上半年已实现及未实现的投资净收益4.54亿元,较去年同期6.68亿元减少了2.14亿元。

  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已实现投资收益减少20.88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已实现和未实现的投资收益增加19.09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由于今年上半年的赔付率由75.9%下降到72.7%,该公司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了2.2个百分点。据统计,上半年人保财险已发生净赔款291.9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2.86亿元。

  中报显示,上半年人保财险总营业额为670.50亿元,同比增长13.7%,占非寿险市场42.4%的份额;税前利润为3.13亿元,净利润为3.22亿元,公司每股盈利0.029元。

  截至6月30日,人保财险偿付能力额度充足率为118.4%。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