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机构看后市:如何把握后市机遇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权重领跌尽折腰 反弹已戛然而止

  三元顾问

  看多依据:

  一、半年报收官在即 上市公司环比业绩喜人

  尽管上市公司同比数据都呈现下滑,但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仍有不少亮点,如环比数据喜人,蓝筹公司集中了近七成利润,且整体业绩逆市增长,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情况改善,经营活动的资金面相对宽裕。从数据中寻找答案,二季度我国经济走势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局面,相对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蓝筹公司的业绩增长,或许对市场的稳定起到关键作用。

  二、外需有限复苏 航运指数强势反弹

  进出口贸易是我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中国制造和中国需求,影响着全球的贸易商们。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间的贸易量下滑显著,航运指数出现持续低迷。伴随着中国四万亿投资和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世界经济已出现走出衰退的局面,我国与世界一些发达国家的贸易量正逐渐增加,反应这一现象的就是航运指数强势反弹。指数的反弹是喜人的,随着经济走势的变化,能否出现持续性,目前还有待观察。

  看空依据:

  一、个股普跌反弹不再 交投清淡一蹶不振

  A股早盘小幅低开,股指小幅冲高,两市一度双双翻红,权重股走势低迷,石化双雄联袂下挫,沪指急落跌破2900点,个股普跌,A股震荡回落一度跌逾3%,沪指午后维持低位缩量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860.69点,跌幅2.91%。

  二、争上项目酿苦果 醇醚需求不足价格暴跌

  在一些进入门槛较低的行业,我国企业往往有短视行为,在行业景气度高时,大量集中投资新的产能,未能有效的预见未来产品的价格走势,造成投资重复浪费,投产后由于价格的下调,又往往处于停工的处境。国务院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煤化工被列入重点加强指导的行业。

  一目了然:

  今日大盘缩量下挫,权重股依然处于领跌位置,金融、地产、石油、钢铁四大蓝筹板块轮番杀跌。股指下跌逾4%后小幅回探,收盘下跌幅度有所收窄,原因就是有资金在关键时刻护盘,使大盘保持平稳震荡运行。因而,我们继续维持对大盘箱型震荡走势观点,市场继续处于以时间换空间阶段。支撑股市下半年行情的不再是流动性充沛与否,而来自于国家的宏观经济数据、政策的导向、全球经济走向,以及企业的业绩增长状况。因而,操作上,在保持仓位60%左右的基础上,将目光转向有可能成为下半年市场热点的行业或股票上来,如政策支持的消费、全球经济复苏促进的进出口贸易、央企整合带来的机遇、通胀预期下的防御性行业,以及短线的交易性机会等。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医药、消费和业绩增长股。下周一看平。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