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行地产护盘 沪指延续震荡格局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A股市场早盘低开高走,沪指开盘2649点,深成指开盘10463点。截止收盘,沪指涨15.979点报2683.724点,涨0.6%,成交1018.76亿元。深成指涨29.199点报10614.284点,涨幅0.28%,成交538.4亿元。

  银行股今日一扫前日的阴霾,以平均3%的涨幅领涨大盘。8月份信贷总量进一步回落,但考虑到9月票据大量到期释放的巨大空间,中长期贷款可能仍维持较大规模。

  午后开盘市场出现大幅回升,指标板块普遍大幅反弹,成为关键推动力,万科为首的地产股上升幅度最大,其中万科最高上涨近8%,基本收复昨日失地并一度突破昨日最高点,金地集团(600383)、新湖中宝(600208)、大龙地产(600159)、中华企业(600675)、中粮地产(000031)、保利地产(600048)等地产蓝筹普遍涨幅近6%,其他如中国石化(600028)也由最低跌3%到最高涨2%,中国铝业(601600)最低跌7%,最高逼近翻红,也带动有色板块出现较大回升。

  整体来看,股指早盘几乎将6月的上跳缺口完全封闭,经过了近日的恐慌性杀跌后,来自技术面的压力有所减轻;权重的银行类股经过连续下跌后跌势有所趋缓,股指重心下移的速度有望减缓,但市场前期的下跌对人气损伤较大,对后市的预期趋于谨慎将限制股指展开反弹,预计阶段性弱势区间震荡格局将延续。

  机构表示,昨日有关8月信贷规模继续维持低位及中冶即将IPO的消息再次触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沪深两市再遭重创。虽基金的加速审批可部分缓解市场的资金短缺,但相对于新增融资其规模仍显不足。短期市场悲观情绪力量大过基本面的理性分析,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企稳,同时继续跟踪宏观数据、政策面的变化。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