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一对多”开闸 60-100亿资金有望中旬入市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首批获批产品逾30个,按平均募集2至3个亿计有望给市场带来60至100亿资金

  基金公司专户“一对多”业务9月1日正式开闸, 市场再获资金输入通道。

  来自业内的消息,在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上报10个工作日后,昨日,首批基金一对多专户产品已经完成备案登记,获准于近日开始正式募集。据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首批产品获批的公司中包括交银施罗德基金、国泰基金、汇添富、鹏华、招商、工银、大成、景顺长城、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获批产品预计在30个以上。

  其中,交银施罗德公司此次获批了五款一年期的灵活配置产品,合作银行为交通银行。国泰基金将和中金公司合作发行一只灵活配置型产品。汇添富基金获批了两只1年期的灵活配置型产品,合作银行分别为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

  大成基金、鹏华、景顺长城均获批一至二只灵活配置型产品。其中,大成将和光大银行、邮储分别合作一只产品。景顺长城将和深发展合作。而国投瑞银将和光大银行合作募集一个以封基为投资对象的“一对多”产品。

  北京的基金公司获批的较少,截至发稿,可以证实的是,工银瑞信有四款与工行合作的产品获得募集许可,其中一款为灵活配置型产品、三款为债券型产品。

  根据此前获得的消息,约有27家基金公司上报了110份产品材料,按照目前近1/3产品获批推算,若每只产品平均募集2至3个亿,则首批产品有望给市场带来60至100亿的资金。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在获批后,即可展开募集,募集时间最长为一个月。在募集完成之后还要经过验资、开户、再次备案等手续才能入市,这样算来,一对多专户最快在9月中旬入市投资,而9月末至10月将是专户“一对多”入市的高峰。

  市场人士认为,基金专户“一对多”资金大多是交给银行“打点”的大户资金,对市场来说,这部分资金是增量资金。(记者 周宏 安仲文 见习记者 朱宇琛)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