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十大最贵拍品 毕加索画作登最贵榜首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拍卖市场从来不缺乏惊喜,下面盘点一下世界拍场的十大最贵物品:

  最贵的宝石(2340万美元):这颗35.56克拉的蓝宝石可追溯到17世纪,当时是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四世给女儿的嫁妆之一。这颗宝石在奥地利和巴伐利亚王室传承了几个世纪,之后被收归国有。后被一私人收藏家于1964年购得,并于2008年以2340万美元拍卖。

  最贵的画(1.04亿美元):2004年5月5日,在伦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毕加索青年时期的代表作《手拿烟斗的男孩》以1.04亿美元的天价成交。这个价位创造了世界名画拍卖史的最高纪录。

  最贵的体育大事纪念品(300万美元):这是马克?麦奎尔第70支本垒打的棒球。1998年时,麦奎尔以70支本垒打打破大联盟单季最多本垒打的纪录,这只创造历史的棒球也被一位收藏家以3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

  最贵的衣服(126.75万美元):这是玛丽莲·梦露在1962年5月19日肯尼迪总统生日那天穿的礼服。据说当时梦露没穿任何内衣,就像缝在梦露身上一样。1999年这件礼服以126.75万美元的天价售出。

  最贵的乐器(390万美元):这是世上仅存的250把意大利瓜奈里(意大利著名小提琴制造家族)小提琴之一,已有250年的历史。2007年被俄罗斯一名律师以390万美元购得。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