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证监会:前8个月基金募资达2358.3亿元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0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日说,今年以来共有73只基金完成募集,募集总规模为2358.3亿元,另有11只基金正在募集中。

  刘新华在第十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说,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中国证监会及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则是其中的措施之一。今年以来,证监会审批新基金的速度明显加快,机构投资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对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刘新华还披露,截至8月底,已有154家境内企业到境外上市,筹资总额达1138.8亿美元;证监会批准87家境外机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39家境内机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另外,还批准设立了9家合资证券公司、33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刘新华说,今年以来,证监会稳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有序推进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平稳重启新股发行。同时,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创业板主要制度规则的发布,并组建了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

  刘新华说,证监会还积极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创新发展。完善交易所债券市场规则,推动上市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交易,并健全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机制,提高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透明度。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