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QFII制度自由化将稳定A股市场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08: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9月7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近日发布一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称,计划将单家QFII机构申请投资额度的上限由8亿美元增至10亿美元。与此同时,外管局还计划将某些类型基金的锁定期由1年下调至3个月。对此,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尽管QFII投资者的总持股量仅占A股市场的一小部分,但上述规定的放松可能意味着中国政府试图稳定国内股市的努力,QFII制度自由化将长期稳定A股市场。

    虽然7月份银行新增贷款额骤降,但摩根大通认为中国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经济基本面依然健康,A股市场虽然出现回落,在短期内维持震荡盘整,但从中长期看,仍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

    资料显示,于2002年12月正式实施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政策,允许大型外资机构在批准额度内投资于国内市场的股票、债券及基金。2007年末,QFII的总配额提高至300亿美元,但迄今仅发放不足150亿美元配额。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