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提醒:股市震荡期投资者进行基金转换有技巧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最近,股市震荡加剧,基金投资风险加大,一些偏股型基金跌幅较大。对此,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提醒,股市出现重大变化是进行基金转换的最佳时机,基金转换比起正常的先赎回再申购业务享有较大幅度的费用优惠。但投资者不要频繁转换基金,因为每次基金转换都要付出成本,交易频繁将增加成本,而且过于频繁地转换基金有可能导致投资收益损失。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当前投资者进行基金转换应注意以下两点:一是在当前股市震荡时期,投资者最好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股市走稳向好后,投资者可将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

    二是尽量在同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内部进行基金转换。由于基金转换涉及费率的调整,为了帮助投资者节省转换成本,现在一些规模大、实力强的基金公司都推出了开放式基金相互转换业务,而且转换费用给予优惠。投资者如果是在不同基金管理公司之间进行基金转换,将享受不到基金转换的费率优惠。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