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析师:全球股市过去5个月以来涨太多太快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 经济频道

    中新网9月7日电 国际分析师警告,全球股市已从一年前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投资银行倒闭引发的恐慌性暴跌中反弹,但过去5个月以来可能已涨得太多太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称,华尔街股市自去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倒闭以来,跌幅已缩小至18%、伦敦缩小至10%、东京16%、巴黎15%。上海主要股价指数大涨37%。但这些反弹仍让股价指数远低于次级房贷泡沫爆破前的高点。这个泡沫于2007年8月爆破,被视为这波危机的起点。

    自股市在3月跌至谷底以来,“市场了解到,这并非世界末日,此一如释重负,让股市止跌回升”。

    巴黎杜戈资产管理公司的尚瓦利耶说,许多公司2009年第2季财报与最近数周经济指标都优于预期,这说明了各国股市为何上涨。但他也观察,“因为第二季财报反映的利多已经出尽,各国股市暂时上涨无力。”

    巴黎安盟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博舍尔表示,现在股市是以3到4个月期间,预测未来3到4年的表现,“这太超过了。”

    博舍尔与其它分析师一样,强调各国大幅举债,导致债务暴增,在最糟糕情况下,可能导致政府公债市场崩盘。然而这项反转趋势发展缓慢。“有些人被股市吓死了,投资股市却损失大半积蓄,要他们恢复信心需要时间。”

    但博舍尔也提到:“投资人很健忘,获利的吸引力举世皆然。”

>>>>>>进入 经济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